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榜 中国3大银行进前4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12: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企业面临着衰退甚至倒闭的风险。同时,现金流也成为衡量企业火力的焦点指标。在以市值计算的全球最大100家企业中,只有29家拥有净现金,其中中国三大银行进入前四。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分析显示,20家全球最大的上市企业所拥有的现金量总额为5700亿美元。而在以市值计全球最大的100家企业中,只有29家拥有净现金。位居这份名单前列的是四家金融机构。

  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以净现金量1060亿美元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二至四位都由中国的银行占据。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净现金量分别为1010亿美元、890亿美元和82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这是银行在囤积现金。

  净现金是指现金加上短期投资或有价证券减去债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