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罗斯将寻求国际仲裁解决俄乌天然气争端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17: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3日对新闻界说,公司已决定向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寻求国际仲裁,以制止乌克兰方面截留俄方向欧洲提供的天然气的举动。

  据俄塔社报道,这一决定已得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同意。

  据报道,俄方认为,由于俄乌双方2002年签署了2003年至2013年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合同,因此乌方有义务确保俄方对欧洲的正常输气。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开始经由绕过乌克兰的管道,向欧洲增加天然气供应量。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从欧洲的部分地下储气库中抽取此前注入的天然气,以满足欧洲用户的需求。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完全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指责乌方截留了部分俄罗斯通过乌克兰输往巴尔干半岛国家的天然气。而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则声称,此举是为了确保天然气管道系统的正常运营。

  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输送。因此,许多欧盟国家密切关注此次俄乌两国关于天然气价格和债务偿还问题的争端。

  2006年1月,俄罗斯曾因价格争端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导致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