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头脑风暴》金融海啸:制造业能否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6日11: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头脑风暴》】当华尔街的金融风暴逐渐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蔓延时,究竟谁能够拯救欧美制造业?美国、欧洲的大举就世计划,能够挽救日益下滑的欧美制造业?当楼市与股市的泡沫破裂后,能否赢来制造业新的春天?如果欧美的救市计划失败,制造业将面临怎样的困境?

  全球金融风暴背景下,中国制造企业面临两种境地,一种是依靠劳动密集型出口型企业,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另一种是中国的装备制造业以其性价比的优势,在欧美高端装备制造业遭受金融风暴冲击的时候抢占了更多的国际市场。那么,金融风暴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目前,是不是中国制造业收购国际制造业技术和设备的抄底良机?

  同时,新的土地政策将从农村释放更多的劳动人口,同时将在很大程度上扩大内需,这些又为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的复苏提供了可能?

  那么,金融海啸,制造业是否王者归来?制造业能否会取代金融业重新唱回主角?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