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残奥会观众席上的明星 盲人记者清风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6日11: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清风已经成为北京残奥会的明星级人物。每天花在被采访的时间和采访相当,有时甚至更多。杨清风,27岁,双目全盲,但耳听六路。

  很多人说,清风是报道盲人比赛最专业的记者,因为他有别人学不会的诀窍。比如盲人门球比赛,他能清晰分辨各种场景时的声音:球打在人身上是“噗”,一声闷响;若是出界了撞上围板是“咣”,一声脆响;要是听到摩擦金属的“哐当”声,就是进球了,因为球门线上有一根铁条。“录下不同的声音,再说明左边是谁右边是谁,听众就能享受到生动的现场直播。”清风对这个技能很自信。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