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电视 > 社会 法制 > 第三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

吕薇:对父母常存一颗感恩的心


  人物档案:

  吕薇,海政歌舞团独唱演员。演唱了《茉莉花》、《中国红》等经典歌曲。曾获全国民族民间音乐舞蹈比赛荣获银奖、全国百家电视台MTV展播金奖、第十九届金鹰奖提名、民族唱法“十佳歌手奖”等奖项。1996年以来,连续十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并多次随“心连心”艺术团赴各地慰问演出。

  入选理由: 母亲因担心她而泪流满面,让吕薇深深地体会到一颗感恩之心才足以回报。回报父母,她想得比别人多,做得也比别人多,孝心的光辉在她身上闪耀着。

  人物故事:吕薇:对父母常存一颗感恩的心

  出生在西子湖畔,一袭旗袍,舞台上裙裾飞扬,歌喉一展,清丽婉转。吕薇,这位有着“军中花仙子”美誉的时尚民歌手,也将孝道演绎得尽善尽美。对父母吕薇总是心怀感激,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父母的恩情。吕薇出生在越剧世家,父母都是浙江越剧院的演员。从小,吕薇就表现了极高的文艺天赋,但父母并没有打算让她秉承家业。当时年小的吕薇觉得父母阻碍了自己的发展,忿忿不乐。后来当她在文艺圈摸爬滚打之后,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也才明白了当初父母的用心。大学毕业后,吕薇在杭州当了两年音乐教师,期间她参加了全国民歌大赛并夺得了二等奖,从此在北京开始了演艺生涯,也成了北漂一族。在北京的日子是辛苦的,住在租来的单身宿舍,每天在北京城里来回转悠演出,她格外想念家中的父母。连续十几年,在除夕之夜,吕薇的歌声飘进千家万户。但在最初的几年,父母都在杭州老家。不能陪着老人一块过年,让吕薇心里充满了内疚感。但春晚后的第二天,她总会赶着往家奔去和父母团聚。后来,为了好好照顾父母,她将老人接到了北京。吕薇说永远忘不了1996年的除夕夜。那一年,她将父母接到自己在北京的宿舍里,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在北京一起过年。那晚,父母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女儿的精彩表演,十分高兴。但晚会过去好几个小时后,吕薇还没有回家。因为宿舍没有电话,吕薇身上也没有任何通讯工具,父母联系不上她,非常着急。原来,晚会散去后,吕薇因打不上出租一直在路边等了好几小时。到了胡同口,吕薇心惊胆颤地一路小跑的赶回家,她也担心着父母。在漆黑的胡同里,在瑟瑟的寒风中吕薇霎时了解到,自入歌坛以来父母无时无刻的担心自己,她了解到了父母对自己的牵挂之情。到了宿舍,刚一进门,母亲便迎面扑来,抱着她仔细端看,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流。那是20多年来,吕薇第一次看到母亲流泪,吕薇也明白从此不能让父母为自己担心。

  1997年,吕薇阑尾炎手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动完手术后才告诉父母。但第二天清晨,当她醒来的时候,突然发现父母就在病床旁边,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握着父母粗糙的双手,看着母亲花白的头发,吕薇忍不住泪水泉涌。她说自己手术的时候再痛也没哭,但看到父母的时候,她变得异常脆弱。也许经历过这些,吕薇更加懂得珍惜与父母深沉的亲情。十年来,吕薇常常外出演出,但无论去哪每天与父母的电话沟通从未中断过。她时常提醒自己要心怀感恩,父母为自己付出太多,自己要用心去体贴父母。

  孝心寄语: 给父母再多的物质也比不上一次贴心的问候。文/胡敏 唐悦芝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吕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