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香港两尾患病中华鲟送抵厦门基地治疗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1日20: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转新闻联播】香港海洋公园患病的两尾中华鲟,在五名专家的陪同下十日上午抵达家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厦门基地治疗。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接受采访时称,厦门基地有足够的淡水设施,可以为中华鲟提供独立的饲养环境,利于患病中华鲟的康复。由于康复期未定,目前还不能确定它们返回海洋公园的时间。

  据了解,将患病的两尾中华鲟送回厦门基地的方案,是经香港海洋公园动物专家与内地专家沟通后做出的。返回厦门的患病中华鲟分别是六号及八号,此前它们因海化过程中的不适反应而患病,症状表现为不肯进食,游动速度缓慢。

  因为同样海化不适的原因,此前有两尾中华鲟在香港海洋公园死亡,还有一尾中华鲟被海狼咬死。中国内地去年赠港的十尾中华鲟只留下七尾。此次,两尾患病中华鲟返回内地后,目前,仅有五尾在香港。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