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乌克兰签署成立过境输气监测机构议定书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1日20: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转新闻联播】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11日凌晨宣布,乌克兰已经签署与俄罗斯和欧盟的三方议定书,同意成立对俄罗斯天然气经乌克兰境内管道运输进行监测的多方委员会。

  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的斡旋下,俄罗斯10日签署了该议定书,允许监测委员会专家进入俄乌两国境内对输气情况进行监测。托波拉内克10日晚些时候返回基辅与乌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

  季莫申科在会谈中表示,为使欧洲其他国家获得天然气,乌克兰愿意作出“政治上和技术上的让步”。她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乌克兰是俄天然气过境运输的可靠伙伴,乌克兰“从未偷过”俄罗斯的过境天然气。

  托波拉内克说,在监测委员会专家抵达天然气计量站后,俄罗斯将恢复经乌境内管道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他认为,欧盟国家“将在36小时内获得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以及以前债务偿还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1月1日中断对乌克兰供气,但仍维持经乌境内管道对欧洲其他国家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偷气”为由,停止经过乌克兰供应天然气,造成欧洲很多国家用气困难。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