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际双行线》东西论道 30而立中西差别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10: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国际双行线》】他们探讨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与共性,文化冲突是以民族文化的基础展开的不同的内容,悠久的历史演变着古老的文化。但是不同的文化中的相同点就是这些都是人类的文化发展的必然历程,这些文化的差异是客观形成的,他们的存在必将引起人类文化的继续发展,在当今世界,任何民族和国家都不可能丢掉和摆脱自己的传统文化。我国的子女都很依赖自己的父母,传统上讲究和谐的大家庭,中国父母希望孩子30岁成家立业生子,自己50岁就想抱孙子带孩子享天伦之乐;而在欧洲的一些国家,子女18岁或者更早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脱离父母实现自我价值,一生都在设计自己独立完整的人生。虽然在现场两个人的观点不尽相同,但最终在求同存异的大框架下各具特色,阿德来代表西方的观点更注重“今天”和哲学意义上“自我价值”,而于丹从道的观点阐述今生和明天,三十岁用减法心灵空间会大一些。现场结束达成一个共识,那就是“带着自已的价值观和自己做事的态度去等待机遇,永远不要放弃对世界和生活的好奇心!”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