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地坛庙会海选“皇帝” 19年来首次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17: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每次祭地,都是由公园的工作人员扮演皇帝,但时间长了缺少新意。所以今年想采用海选的形式,让普通市民也能参与进来,过把“皇帝”瘾。

  据了解,组委会计划选出两名“皇帝”,分别安排在初一和初五两天各一次,表演内容严格遵照乾隆帝的祭拜程序进行,整套仪式需要约30分钟。

  记者了解到,乾隆帝的祭拜程序主要包括迎神、奠玉帛、进俎、初献、亚献、终献、撤馔、送神等九个部分,由“皇帝”带领“文武百官”组成100多人的祭地队伍,行三拜九叩等大礼。

  虽然身份“尊贵”,但是这个“皇帝”也不是好当的,据记者了解,被选中的“皇帝”要接受专家为期一周,每天2至3小时的专业培训,还要缴纳一定的培训费用。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