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凯旋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20: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我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第1梯队160名官兵12日乘飞机回国。

  应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和邀请,中国于2007年底派出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部队隶属于联合国-非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成为除非盟以外第1支进入这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维和官兵圆满完成基本营区建设、超级营地建设等任务,累计出动39750多人次、各类车辆机械8140余台(部)次,搭建各类板房25幢7364平方米,构筑道路6250米,成功勘探并构筑2眼供水井,首次实现了联合国维和部队用水自给。

  2008年10月11日,维和部队315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这也是联非达团成立以来第1次为维和部队授勋,维和工程兵大队还被联非达团总部授予“工程特别奖”,27名官兵被联非达团授予“特别贡献奖”。

  第2梯队155名官兵将于1月20日回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