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研究生英语考场作弊 监管者无线追踪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14: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本月的10号、11号是研究生考试的日子,但是有人功夫没用在准备上,而是挖空心思研究作弊方式,用上了无线电设备。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考场的监考手段也不断升级。研究生考试,北京地区的各个考点首次出动了无线电信号检测车,一些顶风而上的作弊者被当场拿下。   

  10号下午,在硕士研究生英语考试过程中,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的检测人员发现,中国音乐学院内传出了非法无线电信号。检测人员很快确认,非法信号的源头在学校宾馆的905房间。在房间内有两名女子通过对讲机发送英语答案。屋内电脑屏幕上还显示有一个“考研英语”的QQ群,上面有选择题的答案,甚至有两个作文题的范文。通过对这两名女子的盘问,监考老师很快找到了考生靳某,从靳某的耳洞内,医生用镊子取出一个微型耳机。靳某说他是在网上购买的无线电设备,有人通过无线电把试题答案告诉他。   

  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考试处公布了对作弊考生靳某的处理结果,终止其参加考试的资格,本次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并由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10号当天,上午和下午各有1名考生因使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被监测人员发现。   

  从去年9月司法考试起,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始介入考试监控。此次研究生考试,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的9个监测站全部启用,并出动了4部监测车,32名监测和执法人员。而对考点周边进行电磁环境监测,这种高科技手段今后将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