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企业为避免裁员 探索“岗位分享”制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20: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为了尽量避免大量裁员,今年以来,日本企业特别是汽车巨头开始尝试以"岗位分享"的办法应对危机,也就是通过员工休假或工时、工资的削减,替代工作岗位的削减,让大家分享工作机会。

  新年假期刚过,丰田公司就宣布,公司将再次扩大减产规模,在2月份和3月份两个月内,其日本国内的12家工厂将增加停产日11天。其中部分停产日员工的工资将被削减。

  14日,三菱汽车公司也表示,为应对需求下降,1月份公司已安排日本国内的5家工厂停产数日,其间公司约6000名正式员工的基本工资将被削减15%。此外,马自达公司也表示,1月份该公司的1万多名正式员工的工资将削减两成左右。

  对于企业的这种做法,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表示了赞同。他说,在经济衰退的时候分担困难、在经济增长的时候分享成果,这体现了社会的团结和协作。

  据悉,日本最大经济团体--经团连和日本工会联合会15日将就"岗位分享"这种新的应对危机、确保就业的劳动方式举行专门讨论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