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十位爱心白领创建宝贝之家 寄养弃婴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6日08: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真情实录》】2008年10月22日,一大清早,网名“乖心毅”的妈妈在上海桃浦路上的长途汽车站,接到了由河南志愿者送来的两名患病弃婴:21天大的男婴赵鸿举和12天大的女婴赵琪,然后前往浦东的儿童医学中心。在儿童医学中心,上海的志愿者妈妈已经办好了挂号手续。遗憾的是,小赵琪因病情过重当日夭折,而赵鸿举则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当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与小赵琪仅有一日之缘的“乖心毅”还在惋惜不已:“真可惜,出生才12天,我还期待她成为我们那里的第一个女孩儿呢。”

  “乖心毅”所说的“我们那里”,指的是由十位上海妈妈创建的一个特殊的寄养点——“宝贝之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病残弃婴由当地福利院收养后,可以通过“宝贝之家”的联系和资助,来上海接受治疗,并在“宝贝之家”获得免费的术前术后护理。从今年5月份创建至今,“宝贝之家”已经寄养了五个不满周岁的弃婴,赵鸿举有望成为这里的第六个孩子。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