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女子16年靠洗脸摊养家 赚钱供儿子上大学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31日15: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在汉口汉正街集家嘴车站门前,这里摆洗脸摊已经16年的赵云香、赵云凤姐妹,已经支起了摊子。煤炉上架着一口热气蒸腾的大锅,六七个脸盆一字排开,一张小桌上放着洗漱用具。

  炉火正旺。57岁的赵云香身材瘦小,头发花白,背部微驼,不时往锅中添水;赵云凤边和记者聊天,边招呼步履匆匆的行人洗脸。“生意好啊!”几名男子刚出车站,径直走到洗脸摊前,一看就是熟客。“一年365天,除过年那几天,我们每天凌晨3点前都要出摊,一直到早上7点钟撤摊。”赵云凤说,她们的顾客大多是从各地到汉正街打货的人,舟车劳顿,下车后洗把脸、刷刷牙,既清爽又解乏。

  多年前,赵云香从钟祥嫁到武汉。如今丈夫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正在上大学,全家人的生活就靠这个小小的洗脸摊支撑。“虽然很辛苦,但毕竟是自食其力,心里觉得塌实。希望儿子大学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减轻点我的压力。”赵云香说。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