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共和党也走非洲裔路线 选首位黑人党魁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1日12: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在非洲裔的民主党人奥巴马成功当选并就任美国总统后,穷则思变的共和党人也不甘示弱,于周五选举产生其历史上首位黑人党主席。

  据悉,共和党周五选举迈克尔·斯蒂尔(Michael Steele)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在美国大选中输给民主党之后,共和党内立即开始了更换全国委员会领导人,斯蒂尔呼声很高,虽然他的政治和社会观念相当保守,他却是共和党领导层中为数极少的黑人。

  斯蒂尔曾当过马里兰州副州长。他此前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指出:“共和党人曾经说,这个国家里的机会不在政府而在个人手上。可是在过去10多年里,我们共和党人迷失了方向。因为语言和行动之间差距越来越大,使得我们最终失去了信誉。错误不在于思想,而在于领袖们的失败。”

  记者看到,很多人已经在斯蒂尔个人网页上留言,祝贺他当选,并预测他可能会代表共和党在2012年与奥巴马上演一场非洲裔的总统竞选对决。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