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议事厅》老龄社会话养老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16: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北京议事厅》】中国处在快速老龄化阶段。1964 年,65 岁以上老年人的人口比例为3.5%,到2007 年时,65岁以上老年人的人口比例为7.7%,据联合国有关规定,一个国家65 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超过7%,或60岁以上的人口超过10%,便被称为“老年型”国家。我国在2000 年底就进入了老龄社会,现在进入了14 亿人口的老龄社会。预计到2010 年,65岁以上老年人的人口比例将达到8.5%。

  2001-2020 年,中国进入快速老龄化阶段,老年人最高峰值将达到2.48 亿,80岁以上老人达3067万。中国老龄化呈现速度快、规模大、“未富先老”等特点,那么政府该如何应对呢?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