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生活广角》张金玲:从电影明星到画家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13: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生活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生活 《生活广角》】河北沧县人。1970年任湖北省话剧团 演员。1974年在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 的重拍片《渡江侦察记》中饰演刘队长。后参加拍摄影片《大河奔流》。 1979年入北京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同 年在影片《从奴隶到将军》中饰演女主角,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还参加拍摄电视连续剧《远洋船 长和他的妻子》等。 演出影片 1974:《渡江侦察记》《 山村新人 》1975:《希望》1976:《大河奔流》1979:《从奴隶到将军 》《瞧这一家子》 1980:《黄英姑》 1981:《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1983:《经理室的空座位》 1984:《四等小站》《清水湾、淡水湾》 1988:《解放 》1990:《想入非非》。

  《渡江侦察记》中的刘四姐,《从奴隶到将军》中的索玛、《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的三辣子、《大河奔流》中的梁晴……这一个个观众熟悉的既质朴无华又光彩夺目的银幕形象,让人们不禁想起她们的扮演者———上世纪八十年代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的三朵金花之一,张金玲(另外两朵是刘晓庆和李秀明)。当时张金玲在银幕上的倩影到处可见,是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然而八十年代中期,正处在事业颠峰的张金玲,却悄然淡出了影坛。如今,当她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不是以演员的身份,却是以书法家、画家的身份。谁能想到,息影之后的这么多年来,张金玲的人生迈入了另一片天地———她师从齐白石的入室弟子娄师白,苦练书画十五年,如今其书画功力已受到各方专家认可,并在各地举办了个人书画展,在书画世界同样活出了精彩。

  现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社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等。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电影基金会在朝鲜、日本、伊朗举办书画展,受到专家和艺术界的好评。出版有《张金玲画集》,并在威海举办个展。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