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密》前清秘史 博弈,只有一次机会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15: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解密》】公元1627年是为大明天启七年、后金汗国天聪元年。整个一年风云变幻、波诡云谲。

  正月初八,登基四个月的皇太极借朝鲜正在内乱、乏力抵抗之机,出兵朝鲜。两个月后,三月三日,朝鲜国王与后金汗国代表签订了约为兄弟之邦的城下之盟。

  五月六日,皇太极出兵辽西,继父亲努尔哈赤一年前败于宁远城下之后,在锦州和宁远城下再败于袁崇焕之手。

  七月初二日,刚刚第二次重创后金汗国的袁崇焕在魏忠贤与朝堂官员的挤兑下,不安于位,辞职回乡。

  随着时局的不断变化,袁崇焕的命运也随之发生重大改变,先是崇祯皇帝下令恢复了他的官职名位,随后又派人前去他的家乡召他还朝。

  第二年七月,在黯然离职一年之后,袁崇焕又在崇祯皇帝的召唤下意气风发地衣锦回朝了。此时,他的职衔是兵部尚书兼右副都御史,督师蓟、辽,兼督登、莱、天津军务。这个职位大体相当于今天国防部长兼中央监察部副部长,负责整个辽东第一线针对后金汗国的军事指挥。

  从此以后,袁崇焕在帝国政治迷局中,一步走错之后便步步走错,再也没有了全身而退的机会……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