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农历牛年一年两头春 民俗专家称并非不吉利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21: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12点报道》】今年1月26日就已进入农历己丑年(俗称“牛年”), 而直到2010年的2月14日才会迎来下一个农历新年,所以今年的农历己丑年就包含了两个立春日,即己丑年的正月初十立春(2009年2月4日)和同年腊月二十一再次立春(2010年2月4日)。这种现象被称为“一年两头春”。相对于“一年两头春”,还有“无春年”,即在农历的一年中没有立春之日。

  专家表示,“两头春”完全是正常的历法现象,与吉凶祸福无关,因此,公众千万不要被“‘两头春’宜婚宜育”“‘无春’不吉利”等迷信说法所误导。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