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一医生猥亵住院女童 获罪赔偿60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5日14: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说天下》】河北医生谷成锁在儿童医院进修期间,趁夜晚值班时猥亵两名住院治疗的女童。谷成锁因犯猥亵儿童罪被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两名女童也提起民事诉讼,状告谷成锁和儿童医院,索赔精神损失费及经济损失。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判决谷成锁赔偿两名女童各3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儿童医院承担补充赔偿责任,并赔偿女童医疗费及其家长误工费等。

  2007年底,6岁的玲玲和12岁的乐乐因病在儿童医院内一科二病房住院治疗,2008年1月5日凌晨,谷成锁利用进修医生身份,趁夜间值班之机,对两名女童进行猥亵,在家长报警后谷成锁被查获。去年5月,谷成锁被判犯猥亵儿童罪,获刑二年六个月。

  诉讼中,谷成锁正羁押在西城区看守所,法院专程去看守所向谷成锁告知诉讼情况。谷成锁表示服从终审判决,但认为儿童医院在管理上有明显漏洞。谷成锁同意进行合理赔偿,但自称没有赔偿能力。

  法院认为,谷成锁对女童的犯罪行为侵害了她们的身心健康,谷成锁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儿童医院作为未成年人专科医院,在夜间对未成年人住院病房的管理工作未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