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索马里海盗释放乌克兰军火船 劫持4个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09: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上海早晨》】索马里海盗已释放了劫持长达4个多月的乌克兰“费那号”军火船。该船在去年9月份被劫持。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发表声明称,所有船员都被安全释放,身体状况良好。目前该船在美国海军的护送下,将驶往肯尼亚蒙巴萨港口。

  早先媒体报道称,船主已向索马里海盗支付了350万美元赎金。这是海盗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赎金。

  大约有50名海盗参加了劫持“费那号”的活动。“费那号”的大副称,俄罗斯籍船长在船只被劫持后死于中风。从陆地出发的小船向长达150米的“费那号”运来了食物和水。海盗们还将一些山羊运上了船,以便在船上进行烧烤活动。

  索马里海盗在最近几个月收获颇丰,他们2008年在亚丁湾和印度洋共劫持了42艘船只,海盗发动的袭击越来越胆大妄为。他们的袭击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反应,欧洲、北约、俄罗斯、印度、中国都派出了军舰为船只进行护航。保险公司提高了经上述水域货船的保险费用,私人军事承包商也开始雇佣安全团队来保护航运。海盗们上个月在获得3百万美元赎金后释放了沙特油轮“天狼星号”,船主向海盗们空降了赎金,五名海盗在逃跑时被淹死。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