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密》前清秘史 崇祯之死与清军入关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19: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解密》】公元1644年,是为大明崇祯十七年、大清顺治元年。按照中国农历纪年为甲申年。按照生肖纪年,这一年是猴年。历书上说:该年“太岁方公,干木支金,纳音属水,九星五黄”。这是一个不平常的年头。

  这一年,李自成率领他那些饥饿的农民兄弟,杀回到他的老家陕西,在西安建立了大顺政权,然后,势如破竹地开进了北京。

  这一年,以崇祯皇帝吊死在皇家后花园北京万寿山即今日北京景山公园为标志,大明帝国轰然垮台。

  这一年,大清帝国几代人梦想了许多年的山海关,城门洞开,多尔衮率领大军在这里会合吴三桂,在一片石打败声势浩大的李自成。由此,所向披靡地杀进中原,并迅速建立起全国政权。这个原来只有几十万人口、割据东北地方一隅的女真酋长土邦,终于成长为统治中国上亿人口达二百六十七年的大清帝国。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