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电视 > 北京新闻中心

张行转型导演《青春万岁》 原创民谣PK明星真唱

张行

  当年抱着吉他,唱着流行歌曲红透中国大江南北的歌星张行,今天再度被公众瞩目。只不过,他的身份不再是流行歌曲界的“天王”,而是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栏目的总导演。在外界看来,张行的“转型”十分突然,但是在他本人看来却是再顺畅不过的事情。“无论是歌手从台前转到幕后,还是像罗大佑、小柯他们这样原本的幕后制作人跃身舞台,台前幕后这些位置本身没有什么重要,关键是要看大家做这件事的意义何在。我希望《青春万岁》能成为展示中国校园音乐的真正的大舞台 。”

  张行告诉记者,从前几年出过专辑到现在做电视节目,“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原因。至于为什么在教育频道诸多的节目中偏偏投身于《青春万岁》,张行毫不掩饰自己对其主题的偏爱。“这档节目早在几年前就有了,甚至第一期我就看过。今天能亲自参与其中,因为我很喜欢青春的主题,这个概念让人会有很多愉快的联想,也包含了我对未来的希望。”

  ■张行:永远的青春情结

  留恋青春,不仅因为张行成名在青春年少,更重要的是青青校园中的大学生们,给予了中国流行音乐最大程度的包容和支持。他说:“我对大学生们是最感激的,他们才是中国流行音乐界最重要的一个群体,真正的粉丝。”

  当年靠自学玩转手中的吉他,张行说,自己最早获得信心和肯定就是在大学生中间。“最早八十年代初,大学的学生会搞活动请我去演唱。当我的歌曲获得台下大学生们热烈掌声的时候,我真的激动得好几天睡不着觉。虽然当时在别的场合也偶有机会唱唱,但我能感觉到大学生们的掌声是发自内心的。”

  今天的孩子们很难想像当时中国的娱乐环境,拿张行的话说,“我们这些爱弹琴唱歌的孩子们被认为是不务正业的小流氓,甚至抱着吉他演唱的方式一直被认为是不能登上大雅之堂,是边缘甚至是低级的表演。可是,我们‘不正经’的演出居然在大学生中间赢得了掌声,说明了大家的欢迎,这对当时的我是最大的鼓励。”

  对于一个刚刚出道,甚至不被社会承认的歌手,张行就是从大学校园的演出中硬是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凭着对港台流行音乐的敏感,他重唱刘文正的《迟到》、《小秘密》很快开创了内地流行歌曲的先河,而凭着歌曲《一条路》参加全国首届青年吉他大奖赛,终于使张行一炮而红。“大学校园给了我作为歌手的生命力,也是最能诞生激情作品的地方。”张行今天推出新版《青春万岁》,既是对曾经校园的纪念,也是对大学生们的“感恩”。“要感谢支持我的大学生群体,让他们今天在这个舞台上,能有机会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张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