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黄河流域三库联动 全力支持北方抗旱供水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1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当前,我国北方冬小麦已陆续进入返青期,而黄河流域旱情仍在不断加剧,在此次抗旱浇麦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Ⅰ级响应机制下,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系统调度中下游水库,举“全河水资源之力”支援流域省区抗旱浇麦。

  自黄河流域遭遇多年未遇的大旱以来,黄河防总不断提升预警级别,直至2月6日发布流域干旱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响应。1月6日以来共调度小浪底水库向下游调水13.9亿立方米,河南山东引黄灌溉干旱面积超过617万亩。小浪底水库集中下泄水量已超过常年同期均值两倍以上,有效支援了流域抗旱。

  为保障抗旱关键期的引黄供水,黄河防总决定联合调度万家寨、小浪底、东平湖等各大水库,鼎力保障抗旱供水。2月8日20时,黄河防总调度万家寨水库下泄流量加大至450立方米每秒,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增加至900立方米每秒,该流量是多年同期均值的三倍以上。同时,调度黄河下游的东平湖水库于2月8日22时开启入黄闸门,按20立方米每秒的水量为黄河干流增加水源,在保证黄河防凌安全和不断流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支援山东抗旱浇麦。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