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以色列大选 鹰派内塔尼亚胡有望再成总理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20: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武装冲突阴霾笼罩下,以色列明日(10日)举行议会选举,保安议题成为主宰选情的关键,造就右翼势力重新崛起,在民调中领先的鹰派候选人内塔尼亚胡有望强势回归,再次成为总理。然而,内塔尼亚胡的强硬立场,与主张向伊斯兰世界伸出橄榄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相悖,美以关系恐受损。

  以色列超过520万名合资格选民,周二将投票选出120位国会议员。由于以巴冲突最近成为焦点,根据多项最新民调显示,右翼政党支持率高企,当中以利库德集团候选人、前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领先,估计该党可夺得25至27席;现任外长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紧随其后,预计可取得23至25席;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利伯曼带领的以色列家园党预计夺18至19席,成为以国第3大政党,而由防长巴拉克领导的工党只能沦为第4大党。

  按照当前形势,内塔尼亚胡与利夫尼选情拉紧,无论谁胜出大选,预计都无法取得足够国会议席自组政府,或许要拉拢以色列家园党组成联合政府,利伯曼有望成为“造王者”,令右翼势力在以色列政坛更举足轻重。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