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古腾贝格将成为德国最年轻的联邦经济部长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12: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简称基社盟)党主席霍斯特·泽霍费尔9日在慕尼黑宣布,37岁的基社盟秘书长古滕贝格将接替同属该党的米夏埃尔·格洛斯,担任德国联邦经济部长。由此,他将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联邦经济部长。

  泽霍费尔说,这一决定是他在与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党主席、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协商后作出的,古滕贝格将于本周正式上任。

  米夏埃尔·格洛斯9日以年事已高为由向总理默克尔正式递交了辞呈。格洛斯现年64岁,2005年11月就任德国联邦经济部长,一向以言辞犀利著称。金融危机爆发后,德国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不景气,身为经济部长的格洛斯遭到越来越多的指责。此前,他极力推进的通过减税刺激消费和投资的主张没有得到默克尔的采纳。

  德国基社盟与基民盟为姊妹党,两党共同组成的联盟党目前与德国社会民主党(简称社民党)联合执政。根据联盟党与社民党2005年达成的联合组阁协议,经济部长一职由基社盟推选。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