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 不待扬鞭自奋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10: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尚长荣,上海京剧院演员,中国戏剧界首位梅花大奖得主。生于1940年,祖籍河北南宫,四大名旦之一尚小云之第三子,当代最负盛名的净角艺术家。

  尚长荣从小受到家庭艺术熏淘,五岁登台,十岁正式拜师学京剧花脸,先后师从陈富瑞、苏连汉、候喜瑞等名家。解放后长期随父在陕西省京剧团工作,1988年调入上海京剧院。

  尚长荣的表演在注重京剧传统手法的同时与现代文化意识有机融合,强调以京剧固有的表现手法和技法刻画人物,表现情感,注重心理体验,力求把握情感的细微之处,并通过严格的规范化的技法表现出来。他有一副训练有素的好嗓子,唱功吃重的“铜锤戏”和做表繁难的“架子花”均能驾驭,形成了极富个人特色的表演风格。

  代表剧目:《姚刚》、《连环套》、《霸王别姬》、《李逵探母》、《黑旋风李逵》、《将相和》、《飞虎山》、《野猪林》、《延安军民》、《张飞敬贤》、《曹操与杨修》、《歧王梦》、《贞观盛事》等。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