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 演戏不止求索不止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09: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男,京剧净角。原名尚叔欣。中国剧协主席,上海剧协主席,戏剧界目前唯一的“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河北南宫县人。京剧大师尚小云之子。

  尚长荣5岁登台,启蒙老师为陈富瑞,受业于侯喜瑞等京剧名家,扎实地继承了京剧花脸艺术“唱、念、做、打”的各项技艺,深得“发于内而形于外”表演精髓。演出了大量的经典传统戏,《牛皋招亲》、《牛皋下书》、《敬德装疯》、《华容道》、《霸王别姬》、《赠绨袍》、《取洛阳》以及《将相和》、《李逵探母》等剧目均给观众留下了强烈印象。其人物塑造鲜活生动,表演规范工整,传递出京剧固有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