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城市》 汉字与养生之“人”字的由来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13: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城市》】人(象形。甲骨文字形,象侧面站立的人形。“人”是汉字部首之一。本义:能制造工具改造自然并使用语言的高等动物)

  “人”字一撇一捺,一撇是长处,一捺是短处。它告诉我们,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既不要骄傲自满、盲目尊大,也不必自惭形秽、妄自菲薄。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应凭借这长处和短处组成的体态平衡,不断取长补短,完善自我。

  “人”字一撇一捺,一撇代表品格,一捺代表学识。它告诉我们,一个真正的人,应是“真善美”和“能才识”的完美统一。高洁的品德和渊博的知识,不仅是有志者腾飞的双翼,而且是终身的奋斗和追求。

  “人”字上边合并,底下分叉。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生之路有许多叉道。有的通向成功,有的通向失败;有的通向光明,有的通向黑暗。我们理当小心谨慎,好好把握。

  “人”字一撇一捺,相互支撑,相互扶持。它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应互帮互助。我助人,人助我,多一些善心,多一些爱心,让世界充满爱,人类才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闫)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