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总统职位催人老 替奥巴马担心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17: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美国总统看上去正在我们眼前慢慢变老。他们充满疲惫和皱纹的面孔像是一幅充斥着战争、自然灾害和经济衰退的“路线图”。满头灰发则是作为总统饱受压力和批评的明证。

  研究人员认为,担任美国总统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加速了他们的衰老进程。

  1977年1月宣誓就职时,吉米·卡特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对未来充满乐观。然而,4年以后离任时,卡特面无血色,消瘦憔悴,这是伊朗人质危机和能源短缺留给他的“遗产”。对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而言,这同样具有警示作用。

  美国克利夫兰医院首席健康医师迈克尔·罗伊岑撰写过大量有关衰老的著作。他帮助提出的一个公式表明,每在椭圆形办公室呆一年,美国总统平均会老两岁。罗伊岑说:“他们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这没关系;他们之前是不是运动员,这也没关系;他们吸烟与否同样没有关系。平均起来,执政8年,他们老了16岁。”

  美国东北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吉尔伯特在《凡人总统》一书中写道,平均起来,美国总统的寿命比美国国会议员和联邦最高法院法官的寿命都短。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