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决定废除美军租用空军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09: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局4日说,吉政府已批准关于废除美军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协议的草案,并已将草案提交议会审议。

  据悉,吉议会可能在5日对该草案进行审议。根据吉美政府间关于美军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的协议,协议将在任一缔约方提出废除该文件之后180天内停止生效。

  吉政府新闻局说,根据协议,该基地提供给国际反恐联军使用是为维护国际安全和阿富汗稳定,而现在阿富汗的国家机构已正常运行。此外,吉方决定废除协议的原因还包括基地美军与当地百姓时有冲突发生等。

  同一天,俄副外长卡拉辛表示,关闭该基地完全是吉方独立做出的决定,与俄将向吉提供一系列援助无关。而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表示,如吉方的决定背后有俄罗斯推动则令人担忧,因为这与俄声称支持国际社会在阿富汗的努力的立场不符,也与俄罗斯与北约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不符。

  美国2001年在发动阿富汗战争时,在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美方日前表示,希望继续使用马纳斯空军基地,并强调这对于保障驻阿富汗美军的补给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