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8大银行高层领救济拿高薪赴国会“受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18: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昨天召开听证会,8家接受了美国政府援助的银行高管应邀参加。这些金融机构首席执行官没有像过去一样登上私人飞机,而是分别乘坐私人汽车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华盛顿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8位CEO对当天的局面似乎早有准备。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在答辩之前就承认,目前公众对金融行业存在着怒气。不过8位老总中,也有认错态度积极的。

  摩根大通公司CEO 詹姆斯•迪蒙说:“今天的经济危机,是很多人的错误造成的,今天在座的各位,以及没有到场的高管们,都应该对目前的市场状况负责任。”

  然而,议员们对于迟来的歉意并不买账,听证会上时常传出议员愤怒的话语。不过大部分议员相对冷静,他们把提问集中在了金融危机的产生、政府救助资金的使用、企业薪酬的安排等一些具体问题上。根据现场回答,2008年,8位出席听证的CEO分别领取了60万到150万美元不等的薪水,没有人领取分红。上岗1年有余的花旗老总维克拉姆•潘迪特表示,在公司重新实现盈利之前,他将只领取1美元的年薪。摩根士丹利CEO麦晋桁更是表示,不给奖金也愿意干。

  摩根士丹利CEO麦晋桁说:“我热爱我的工作,即使在最好的年景,不给我奖金,我也愿意。”

  当天出席听证会的高管所代表的是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存活下来的、美国目前最重要的8家金融机构。金融危机发生后,类似的听证会在美国国会已经多次上演。这除了给到场的国会议员、收看电视的普通民众解解气外,也多少披露了更多的信息,增加了透明度。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