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杨澜访谈录》华裔设计师谭燕玉的中国风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6日14: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杨澜访谈录》】说起时尚圈的女人们,大家最容易想到的一定是那些穿着漂亮服装,在世界各地的伸展台上翩然踱步的名模佳丽。在时尚界,男女分工的明确简直快要成为了一种潜规则,虽然看起来,这里的女人们总是能用自己的衣着、装扮引领世界的潮流、风尚,但事实上,穿什么,怎么穿,什么才是美、是时尚,等等一系列关乎每季时尚潮流本质的游戏规则,大多数时候还须由男性设计师们的来定夺,因此,这归根结底,时尚帝国是一个男权的国度。

  身为女性,她饱尝了在时尚界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的那种常人无法想象到的艰辛。为了在这个残酷的环境中立足,她选择了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去抗争。为了让自己的设计得到认可,谭燕玉放下了女人的端庄与矜持,在美国的街头奔跑、叫卖,在众人异样的眼神中一遍一遍的苦苦哀求那些将她拒之门外的人,只为了让别人看一眼她的作品。当谭燕玉终于让Vivien.Tam这个品牌变得家喻户晓时,外国人惊呼“中国风来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