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珠三角城际轻轨将实行“一卡通”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14: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记者14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为促进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建成后的珠三角城际轻轨将实行“一卡通”。目前在广州地区使用的“羊城通”确定为珠三角城际轻轨使用的IC卡。

  根据规划,珠三角城际轻轨网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中心,覆盖珠三角地区主要城市,建成后珠三角9个城市1小时内可以互相通达,并连通港澳地区的轨道交通网,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大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其中,广珠轻轨将在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前通车。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14日透露,广东省交通厅已经作出规划,建成后的珠三角城际轻轨将实行“一卡通”,目前在广州地区使用的“羊城通”确定为珠三角城际轻轨使用的IC卡,今后只要一卡在手就可以搭乘轻轨走遍珠三角。

  目前,广州“羊城通”发卡量超过1100万张,应用面覆盖了广州市内所有的公交汽(电)车、轮渡、地铁、出租车,在泊车咪表、停车场领域也正在逐步推广。此外,“羊城通”系统应用区域也从广州地区扩大到佛山地区。佛山交通卡与广州“羊城通”卡采用统一的技术标准,实现了广州公交、地铁与佛山公交的“一卡通”,并基本确定为广佛地铁线使用的IC卡。

  冼伟雄说,广州与佛山地区成功实现公交“一卡通”,为珠三角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提供了一种合作发展模式,今后广州将借鉴这种模式,加快推进与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公共交通“一卡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