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深度105》头号女汉奸川岛芳子生死之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17: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深度105》】川岛芳子 (1906~1948),民国时期人物,本姓爱新觉罗,名显玗(玗是肃亲王自造的字,取“14”谐音),是清朝末年肃亲王的第14位女儿,字东珍,又名金诚三、金梦芝、金壁辉,日本名川岛芳子、川岛良子、川岛良辅。

  辛亥革命后,以日本大陆浪人川岛浪速的继女来日本,因为肃亲王怜悯川岛浪速没有孩子,作为友情的证据把女儿赠送给他。以后,她改名为川岛芳子,并在日本接受教育。

  这个被称为东方魔女的“男装女谍”,作为日本策动伪满独立、与国民党居间调停、互相勾结的“秘密武器”,在日本侵华战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曾参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等重大秘密活动,并亲自导演了震惊中外的“一二八事变"及营救秋鸿皇后等臭名昭著的卖国活动,成为日本谍报机关的“一枝花”,受到特务头子田中隆吉、土肥原贤二等的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