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西翔吉企业噪音扰民 暴力阻挠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10: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电视台】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南宁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和高新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对广西翔吉企业噪音扰民一事做了突击检查,我们今晚最前线的两名记者随同前往采访。让人料想不到的是,广西翔吉企业的工作人员竟然对执法人员和记者展开了围攻,并把执法人员和记者拘禁在企业大院内。我们接到了被拘禁的记者的求助电话后,立刻赶到了事发现场,发现两辆警车停在广西翔吉企业的大门口,企业大门已经被两辆大卡车堵住了,我们随即前往院内了解情况。

  我们看到,企业大院内有一群人正在争吵,企业的工作人员正气势汹汹地对随行采访的记者进行谩骂,民警正在一边做调解工作。两名记者已经衣衫不整,其中一名记者告诉我们,他的腹部被人狠狠地踢了一脚,采访设备也被企业的工作人员抢走了,前来劝阻的民警也被打伤了,我们看到其中一名警察手部有明显的伤痕,甚至当时民警为了平息事态两次鸣枪警示,但都无济于事。我们进入现场大约五分钟后,民警出于对记者的人身安全考虑,赶紧劝我们离开现场。

  不久,一名报社记者闻讯赶来,当他拿出照相机拍照的时候,二三十名企业工作人员立刻蜂拥而上,想抢走该记者的照相机,幸好警察及时赶来阻止,事态才平息下来。

  不久,我们的几名同事又赶到了现场,企业工作人员此时提出了进行协商的要求,并把环保工作人员、民警和记者带到了一间办公室。就在这时,一辆警车又赶到了现场,让人震惊的是,企业的工作人员也把警方的取证设备抢走了。下午四点,被扣留的记者终于离开了广西翔吉企业,但仍有一盒拍摄事发现场的磁带被广西翔吉企业扣留。据了解,在此次事件中,三名记者和两名警察不同程度受伤,事情将会怎样发展,我们栏目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