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闻追踪》文化体制改革 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17: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新闻追踪》】中共中央十六大提出进行文化体制改革以来,省、市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相继出台,文化体制改革的话题也就多了起来。文化体制改革是我们国家继经济体制改革之后,又一次重大的改革。它是在经济体制改革成功的基础上,中国社会全面走向小康的必然趋势。

  当前,业已启动的文化体制改革,一方面是解决文化资本、文化产品、和价值观问题。另一方面是调动人的积极性,使管文化和办文化走出计划经济时期的模式,建立起市场经济所需的人才考录制度,引入竞争机制,以择优和合同聘用的方式来规范用人机制,变人员管理为岗位管理,变单位人为社会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