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外管局:防止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19: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18日表示,汇率的波动是正常的,不波动是不正常的,但是过分大幅的波动也是不正常的,重要的是要防止汇率出现大幅的波动。

  邓先宏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保增长、防风险、促进国际收支状况改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调节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邓先宏认为“这个制度符合我国国情”。

  自从2005年7月21日我国实行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都出现一定升值。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现象十分明显,2008年交易日中升值的有132天,贬值的有112天。

  邓先宏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符合我国的实际,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有利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