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有望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或由中央代发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22: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17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委员长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安排发行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的报告》的有关情况汇报。这意味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地方政府债券一般用于交通、通讯、住宅、教育、医院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地方性公共设施的建设,地方政府债券一般也是以当地政府的税收能力作为还本付息的担保。中国一直以来实行地方政府财政预算的硬约束,也就是有多少才能花多少,法律不允许地方政府发债。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各地财政收入减少,而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支出压力加大。

  据了解,国家这次有望以中央代地方发债,由地方政府还本付息的形式,解决地方政府配合全国共4万亿投资的资金缺口问题。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测算,2009年,地方政府须为中央投资项目提供配套资金约6000亿元,而地方政府自身仅能够提供3000亿元,缺口近3000亿元。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