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德国政府通过银行国有化法律草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20: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德国政府18日通过一项允许其对银行进行强制国有化的法律草案,以防止德国大银行破产动摇德国金融系统。

  根据这一草案,政府将把对银行实行强制国有化视为稳定银行的最后手段。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银行首次面临被国有化的局面。由于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大举侵吞犹太人资产,强制国有化在德国颇受争议。

  尽管有反对声,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政府已权衡了各种解决办法,除了对银行实行国有化,政府别无选择,因为政府已向国际社会承诺不让一家德国大银行倒闭。

  目前,德国政府正寻求接管陷入困境的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自去年9月陷入危机以来,该银行已获得1020亿欧元贷款和政府担保。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今后几周仍需200亿欧元担保。新的法律草案若获得议会批准,将为德国政府对该银行进行国有化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