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外交部表示文物与人权挂钩是荒谬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13: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24号,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马朝(zhao)旭首次亮相。而他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面对的是各国媒体对于中国流失海外文物被拍卖的追问。马朝旭认为文物应当回归中国,而把文物和人权挂钩的说法是荒谬的。

  马朝旭说,促成文物返还原属国,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也是文化财产原属国人民不容剥夺的基本文化权益。近代以来,西方列强在战争中从中国掠夺的大量文物应当归还中国。

  鼠首、兔首这两件圆明园文物当前的所有者说,归还文物要和中国的人权状况挂钩,对于这种说法,马朝旭认为“荒谬”。

  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非法流失文物的追索,并且加入了相关的国际公约,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已经成功的从多国追索回多批非法流失出境的中国文物。马朝旭说,希望有关方面理解、尊重中国人民的正当要求,促成中国文物回归中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