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采购团抵达柏林 欧洲采购总额超150亿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19: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由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24日晚抵达访欧的第一站德国首都柏林。促进团此行将在德国、瑞士、西班牙、英国四国开展一系列贸易投资研讨、洽谈和采购活动,以推动中欧双边贸易发展,促进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

  陈德铭在柏林泰格尔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促进团这次按照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欧洲四国领导人达成的协议来到欧洲进行采购。他相信此行会满载而归,也会对欧洲已经比较萧条的经济起到促进作用。

  促进团由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等政府部门,中国机电、食品土畜、纺织、五矿、医保、轻工等进出口商会和外资企业协会、服务贸易协会等行业组织以及近200名中国企业家组成。

  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德国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达115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2%。德国累计对华实际投资总额在欧盟国家中仅次于英国。此外,德国还是中国自欧洲引进技术最多的国家,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