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伯南克:美国经济衰退有望年内结束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20: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 昨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严重收缩”,今年头6个月可能继续下滑。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措施见效,那么经济衰退有望年内结束。伯南克美联储主席:“如果政府、国会和美联储采取的重建金融稳定性的措施能够取得成功,那么请注意,只有在这种前提下,在我看来当前的经济衰退在年底之前结束并从2010年开始复苏,是值得期待的。”

  伯南克还说,阻碍美国经济复苏的另一个风险是其他国家的经济和金融问题比预期的更加糟糕,因为这将损害美国的出口,并使美国的金融形势进一步恶化。此外,还要看决策者能否打破就业减少,房价下滑,消费萎缩和企业裁员减少投资这一恶性循环。伯南克认为,继续实行财政刺激政策,同时采取措施稳定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是帮助经济摆脱衰退的必要手段。他表示,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刺激经济活动,改善金融市场形势。自07年底进入衰退以来,美国就业岗位已经减少了360万个,失业率目前为7.6%,美联储估计,失业率今年可能上升到接近9%。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