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秘买家拍下圆明园兽首 疑为佳士得专家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19: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新闻晚高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法国佳士得拍卖行不顾中国反对,执意举行了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活动。

  鼠首起价900万欧元,最终以1400万欧元拍出。兔首起价也是900万欧元,最终也以1400万拍出。目前还不清楚买家身份。

  此次拍卖首次叫价都是1000万欧元,约五分钟后成交,成交价分别为1400万欧元。这两座铜象是被神秘电话买家买走的。加上手续费,两座铜像总买价为3140万欧元。美国彭博社曝光了这名神秘买家的身份,称该买家为佳士得专家托马斯·赛多克斯(Thomas Seydoux)。

  佳士得拍卖行将两件铜像的起拍价分别定为800万至1000万欧元,总价约为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