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麻生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中方严厉驳斥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23: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6日在国会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将同美国协商,将钓鱼岛问题纳入日美安保条约框架内,若钓鱼岛受到第三国“侵犯”,日本将启动日美安保条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6日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6日下午做出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任何试图改变这一事实的言行都是徒劳的,中方坚决反对。

  马朝旭表示,中日双方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我们一贯主张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日方应认清这一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从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