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高官称伊朗已拥有制造核弹材料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09: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1日宣称,伊朗已经生产出足够制造一枚核弹的裂变物质。

  马伦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伊朗拥有核武器对于中东地区和全世界来说是一个“非常坏的结果”。

  多年来,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但伊朗坚称本国的核计划是用于发电等和平目的,并表示不会在核权利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

  与美国官方的表态相反,帮助伊朗建造核电站的俄罗斯认为,伊朗尚不具备生产核弹的能力。目前,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主要通过对话与制裁并行的方式试图迫使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在美国的推动下,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先后通过三份旨在对伊朗核活动实施制裁的决议案。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