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今日聚焦》小排量车迎来车市“春天”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14: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甘肃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甘肃卫视 《今日聚焦》】这些年,小排量车不约而同在全国成为被禁对象,限制行驶、限制上牌。查询各地对小排量车限制的规定,记者发现,各地限制小排量车有一个“统一口径”的理由:造成了交通拥堵。

  限制小排量车的结果,就是扭曲了消费者对汽车的正确认识,误导了消费。小就要被歧视、受限制的观点影响着消费者,而大排量的、大尺寸的汽车,成为了财富、地位的象征。

  但随着油价的飞涨以及消费税等政策的调整,当然还有消费者的意识在悄悄发生的变化,大众对小排量车的态度也在发生着明显的改变,应该说大众的小排量车消费意识越来越理性化了。

  而另一方面,面对能源和环保危机,有关部门对于高档车的生产和消费将会控制得越来越严,鼓励小排量车的政策也会逐渐落到实处,因此,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以私车消费为主的车市下一轮爆发期也许将是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春天……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