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科考队考察北极冰架融化情况 称25年消失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11: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这支科考队由3名队员组成。为了应对考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和困难,队员们在出发前做了大量的拖重物徒步及温度适应训练。

   在历时3个月的考察过程中,队员们将步行1000公里跨越北极地区。在行进途中,他们每隔10厘米,就会对冰层的厚度进行一次测量,然后通过卫星把测量数据传回英国。

   科考队队长 佩恩·哈多 我们将进行非常精确的测量,总的测量次数在一千万次以上。

   等候在英国国内的科学家,将把得到的数据与用潜水艇和卫星测得的数据,一起进行分析,得出北极冰架精确的融化速度,随后在12月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上公布。

  科学家表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盖目前的融化速度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在2007年和2008年夏季,北极地区海面的最小常年结冰面积,已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有关专家预测,在25年之内,夏日里的北极冰架将全部融化,变成一片汪洋大海。东方卫视编辑报道

   全球变暖正在让地球两极的冰层变薄。为了准确了解北极冰架的融化速度,当地时间前天晚上,一支英国极地科考队从加拿大北部出发,前往北冰洋,实地测量北极冰盖和浮冰的厚度。他们希望通过收集相关数据,帮助科学家了解全球变暖的影响。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