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开放港人投资A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12: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深圳新闻》】港区人大政协代表就最新经济形势,提出讨论议题,当中包括建议让香港居民购买A股,以及厘清劳动合同法中追溯权的问题等。香港政协委员卢文端建议内地A股市场向香港居民开放,他解释这次来自美国的“金融瘟疫”,让香港投资者痛定思痛,重新调整投资策略,势必将更多资金投放到内地市场。目前香港居民投资A股主要有“一明一暗”渠道,明的是透过合资格境外投资者(QFII),但规模只有300亿美元,而且多是QFII持有的金融机构自己投资,或只限于机构客户,极少流出零售市场;至于暗的是香港居民借内地亲属身份证进行A股买卖,但涉及相当大风险。国家限制香港居民购买A股,相信是要加强金融监管、确保金融安全,但事实却造成大量非实名制的股票交易,反不利金融监管,同时危害金融安全。他认为向香港居民开放A股市场,有利于让隐藏的投资者现身,让跨境股市资金由地下浮上水面;亦有助推动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有序对外开放,让香港作为试点;长远而言有助中国金融市场与国际接轨,最终实现人民币资本账可自由兑换。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