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蔡铭超解释不付款原因 兽首是赃物无法入境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16: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3月3日凌晨,蔡铭超透过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表示,作为收藏家和国宝工程的收藏顾问,他愿意尽个人力量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他有这个机会,也有这个能力。

  蔡铭超同时透露了他“拒不付款”的原因是因为两件拍品无法入境。

  2月26日圆明园铜制鼠首和兔首拍卖结束后,国家文物局第一时间表态并紧急下发《关于审核佳士得拍卖行申报进出境的文物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佳士得拍卖行在法国巴黎拍卖的铜制鼠首和兔首是从圆明园非法流失的。佳士得在我国申报进出境的文物,均应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如果不能提供这个证明或证明文件不全,将无法办理文物进出境审核手续。

  《通知》还规定,文物部门如发现佳士得申报的进出境文物可能是被盗、走私文物的,应立即向国家文物局和公安、海关部门报告。

  蔡铭超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遵守中国政府的规定,相信他本人和中国其他收藏家今后都会这样办。如果这两件拍品无法入境,自然不能付款。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